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招生简章 2022

发布日期:2022-10-06    点击:

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主要从事建设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是集科研、技术服务与咨询、新材料研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单位。下设院公司检测部、科研技术部、建筑结构、地基基础、施工技术、工程检测、材料试验、岩土工程技术、特种结构、建筑机械、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技术、智能与绿色建筑、古建筑保护技术、城市建设与公共安全、工程抗震、工程质量与安全技术、建筑工业化与门窗共17个研究所室,以及唐山分院、天津分院、张家口办事处、检测中心河北雄安分公司等驻外部门。我院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凭借“低熟料胶凝材料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综合技术与应用”、“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与规模化应用”两次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在人员入职一年后,开启个人职业发展推动计划,会在生产经营、科研创新、专业技术、行政管理等方向中依据个人意愿和单位测评方向为同事铺就一条发展道路,集中领导精力,单位资源和平台优势推动发展!配合石家庄市人才引进政策和我院自有人才计划,使得来者即重用!

业务主要覆盖,建筑工程质量(材料)检测、加固设计及防护设计、相应施工、建筑形式研发(装配式方向)、绿色建筑技术咨询、软件开发等岗位;需求专业为结构、建筑学、土木、岩土、建筑机械、勘测、抗震减灾、市政、地下空间、暖通、无机非、计算机专业为主。

工作地点:石家庄 天津 张家口 雄安 唐山

简历投递邮箱jyyzp521@163.com

联系电话:15833313685,程先生。

  简历请命名为“学历-专业-院校-姓名”


岗位名称

学历

专业

职责描述

任职要求

待遇

需求人数

材料试验技术岗


本科及以上


节能工程、热能工程等;
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应用化学、化学制药等;机械自动化等相相关专业


1、了解建筑节能行业国内外技术发展动态;
从事建筑物热能释放,热能有效利用,热
能系统设备的设计与研究;负责建筑节能标
准的编制、课题的研究工作。
2、负责室内环境检验检测工作;正确填写检测记录,出具检测报告;负责常用仪器的日常维护。
3、了解建材检测设备构成、设备运行原理;从事建材设备的改造与研究工作。

细心有责任感,有自主学习能力


提供住宿,起步工资3000+元,一年之后随工作能力、单位贡献而定;五险;定期的健康体检


3

建筑材料研究员


硕士及以上


化工高分子合成类,
无机非金属材料类


1. 固废材料综合利用新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
2. 新型混凝土外加剂开发与工程应用


出差频率较低,工作地点:河北石家庄,掌握分子模拟计算(MS或VASP类软件),掌握化学高分子合成技术及相关材料现代分析方法


周六日双休
6000-8000


1

智能化工程师


本科及以上


自动化、电气及相近专业


参与建筑能耗和碳排放相关监控软件的开发、应用;
配合完成项目智能化设计;
指导项目安装,参与项目调试,及时解决现场问题并反馈。


根据项目进度出差,工作地点石家庄市,熟悉Matlab、Python、Java、Javascript等语言中的一种;能用计算机进行PLC控制编程与调试,能根据机电系统控制的要求,进行现场编程、调试。
有使用组态软件经验者优先;


试用期提供住宿
3000-6000


2

超低能耗技术
工程师


硕士及以上


建筑、暖通及相近专业


超低(近零)能耗建筑、低(零)碳建筑项目
的建筑、设备方案优化;能耗模拟分析;建筑节点设计、暖通方案设计等;


偶尔出差,出差时间一般单次2周内,石家庄市,熟练掌握CAD、Office,掌握Dest,designbuilder等能耗模拟软件


试用期提供住宿
6000-8000


2

近零碳建筑/
园区方向科研工程师


硕士及以上


暖通、建筑热物理、
城市规划相关专业


参与国家、省部、市厅级的超低(近零)能耗建筑/近零碳建筑、碳排放等相关领域科研项目


偶尔出差,出差时间一般单次1周内,石家庄市,在校期间参与完成超低(近零)能耗、近零碳建筑相关科研项目


试用期提供住宿
6000-8000


2

建筑结构新技
术研究、安全性检测鉴定工程师


硕士


结构、土木、岩土、勘察、测量、
抗震、城市规划、建筑工程等


结构检测新技术研发、结构加固新技术研发、
建筑新领域技术推广、各类建筑物抗震及安全性检测鉴定,包括现场检测、编写报告、结构计算
地基基础检测、岩土工程施工、设计、勘察
结构工程(钢结构、钢筋混凝土工程等)改造加固技术处理
现场带队从事检测作业,内业处理,报告编写、加固设计图纸出具等工作。
古建筑施工、勘察设计、检测评估等


需要经常短期出差,基本在省内。PKPM、CAD等办公软件熟练,检测鉴定类规范有一定了解。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6000-8000


15

建筑结构新技
术研究、工程质量检测鉴定工程师


本科


结构、土木、岩土、勘察、测量、
抗震、城市规划、自动化、建筑工程等


工程质量检测鉴定及结构工程(钢结构、钢筋混凝土工程等)改造加固技术处理
地基基础检测、岩土工程施工、设计、勘察
参与所内工程项目的现场检测、书写报告等工作;


能接受偶尔出差;
有检测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000-6000


10

计算机软件工程师

研究生

计算机软件类

1、 网络信息化的设计、运维等相关技术:1.负责公司软件产品的程序设计、开发和技术文档撰写等;

2.跟进开发流程,及时发现并解决产品实现过程中的技术问题,推动产品迭代优化与新功能研发。

石家庄办公

6000-800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