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之声 >> 正文

二级单位工会主席职责

发布日期:2021-04-10    点击:

二级单位工会主席职责

在校工会领导下做好以下工作。

1、负责本单位工会全部责任,领导本单位工会委员开展工作,主持召开本单位工会工作会议,组织执行和贯彻本单位工会委员会、会员大会的决议,贯彻落实本单位党组织和校工会的决议、决定。

2、参与二级单位(学院、部、处)关系职工切身重大利益的会议,向本单位党政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切实搞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积极协助教代会代表团工作。

3、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参与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劳动保护、妇女工作等方面的各项活动。

4、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5、抓好二级单位工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单位工会委员作用,团结带动全体会员努力把二级单位工会建设成优秀的“职工小家”。

6、完成本部门党组织和校工会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