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充实每一天,平安一百天”毕业生教育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6-03-31    点击:

“充实每一天,平安一百天”毕业生教育活动

倡 议 书

亲爱的毕业班同学们,现在距离毕业离校仅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了。作为建院的一员,我们能给母校留下点什么?母校又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其实,母校对我们并没有过高的期望,只是希望我们能在最后的这段日子里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完成学业,平平安安、顺顺利利走向社会,这不仅是母校对我们的基本要求,更是我们将来立足社会的最低资本。

亲爱的朋友,在不久的将来,迎接我们的将是更大的挑战和考验。我们现在应倍加珍惜时间,利用有限时间继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此特向我院全体毕业班的同学倡议如下:

1、按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文明自律的基本要求规范自己,善始善终,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各项教育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倡议全体党员和干部要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和“尊法守规、正风肃纪”主题教育,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

2、在实习期间,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展现我院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要经常与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保持联系,及时接受指导老师的咨询指导。认真完成大学的最后学业,不拖欠设计和实习任务,遵守学术道德,不剽窃他人设计成果。

3、实习期间和离、返校途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要对传销、网络诈骗等非法组织保持高度警惕,不许参与非法集会等活动。要按照毕业实习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为顺利毕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4、要以积极的心态参与择业求职,降低期望值,主动出击,寻找就业门路。要保持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全面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防止招聘诈骗。要根据《劳动合同法》同实习单位和用人单位签订有关协议或劳动合同,以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并做到诚信求职,不欺骗学校和用人单位。

5、通过积极健康、和谐融洽的方式搞好毕业纪念活动,减少同学之间的外出聚会,杜绝酗酒等不良现象。在公共场合要体现大学生的文明形象,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6、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同学关系和师生关系,以大局为重,以师长恩情、同学友情为重,遇事要冷静,三思而后行,播撒友谊,化解矛盾。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误会;多一份宽容,少一份怨恨;多一份忍让,少一份争执。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为母校建设添光彩,为和谐校园做贡献”的毕业纪念活动,做到文明离校,平安离校。

同学们,再过不到一百天我们就要毕业了,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大学生涯的最后时光,按照倡议书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充实度过每一天,平安度过一百天,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和勇气去谱写人生路上的新篇章。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