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篆刻艺术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作品大赛的 通 知

发布日期:2015-07-01    点击:

各学院、系、部、处:

为充分展示全省大中小学积极开展“篆刻艺术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的成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举办全省大中小学书法篆刻作品大赛及作品展示活动。为组织好我校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大学生和教师。

二、比赛分组

本次活动分为大学生组和教师组,分别进行评比和展示。

三、作品形式和内容

本次活动作品分为:软笔(硬笔)书法、篆刻(印屏),篆刻(雕刻)实物。

(一)书法作品

1.用笔用材:软笔、硬笔均可,软笔作品一律用宣纸。

2.书体要求:以篆书书体为主,楷、行、草、隶均可。草、隶、篆要附字译。

3.尺幅要求:(1)一律要竖式,不装裱。(2)软笔作品要求:斗方(68×1700px)、四尺(140×1700px)、条屏(140×850px)、团扇(直径1700px)。(3)硬笔作品要求:16K。

(二)篆刻作品(印屏作品)

1.不同内容的篆刻作品八方以上,有两个以上的边款。

2.拓印在宣纸上,尺幅为四尺三开。

3.竖式不装裱。

(三)篆刻实物作品

1.手工篆刻、机器篆刻的印章作品。

2.其他创意篆刻、雕刻作品。

上述作品尺寸不超过1250px(长)×1250px(宽)×1250px(高)。

(四)作品内容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抗战胜利70周年,“善行河北立德树人”主题实践活动、新农村建设,孝亲尊师、诚实守信、校史校训,传统文化、家乡文化、校园文化等方面内容,古诗、词、文、佳句均可,鼓励自作诗文,内容积极向上,文明健康,有时代精神。

四、报送作品要求

(一)每位作者限不同题材作品两件以内。

(二)各部门统一填写作品报送表(见附件1)。

(三)请在每件作品上附带作品标签(见附件2)。书法和印屏作品标签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实物作品可贴在底部或包装内(实物上应有标记与标签对应)。

(四)报送数量:书法作品不少于20件,篆刻作品不少于20件。

(五)报送截止时间:2015年7月8日。

(六)附件2的纸质表格及艺术作品报送地址:

大学生作品报校团委,教师作品报校工会。

五、评奖

对入选代表学校参加全省比赛的作品,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师生作品各设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设置优秀组织奖3项,对报送师生作品质量高、数量多的部门给予奖励。

六、其他事项

(一)所有报送参加省赛的作品原则上不返还(实物作品可以自取)。主办方有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巡展及宣传的权利。

(二)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凡涉嫌抄袭、模仿、代作,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三)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2015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