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1)学期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点击:

按照土木工程学院年度工作安排,为深入了解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教学情况,学院分别于20221027日晚19时、1028日晚19时,在土木楼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两场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近一个月由于属地疫情防控,部分教师居家办公(线上教学),所以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副院长(主持工作)董捷、副书记贾绍宁,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各班级学习委员等,座谈会由董捷副院长主持。

董捷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为保障本学期的教学质量,特别是针对封校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所做出的工作与努力。他表达了学院对学生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关切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反映问题,并强调召开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的目的是建立起“反馈-改善-提升”的良好机制,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在座谈会中,各班学委踊跃发言,主要反映的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线上教学因网络差而出现卡顿现象影响教学效果,学生与教师沟通不畅使得部分学生跟不上进度;不同直播平台的教学效果有差别,腾讯会议无回放功能,雨课堂相对较好;希望教师能增加连麦、限时答题等教学互动环节,提高学生听课效果;教学楼设施损坏、部分班级核酸检测的时间安排过早;疫情期间学校长时间封闭对学生的心理造成影响,希望增加课余活动或心理辅导。

钟晓春、贾绍宁和学工办负责老师分别对学生心理建设、教学楼设施问题、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做出了详细解释与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学院的工作安排多一些理解与支持,同老师、学院、学校携手努力,克服疫情期间的暂时困难,共同提升教学效果。董院长和各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对同学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学习、锻炼身体,争取在学业上更进一步。对于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涉及到教师授课与教学进度的,学院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对于学院不能解决的问题,会及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尽量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最后,董捷代表与会教师对各位学委积极收集本班学生意见并参与座谈会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履职,为本班学生做表率,同时将学院对学生意见的答复传达给本班同学,建立起学生和学院教学管理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