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赛队在2022“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数字建筑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0-29    点击:

近日,由“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发起,北京建筑大学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数字建筑设计竞赛奖项揭晓。我院参赛队作品—冰雪之缘,喜获数字化结构设计方向三等奖。

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是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成立的,以科研项目和技术创新为牵引,打造跨国界的协同创新平台,促进资金、产品、人才和服务的流动。“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数字建筑设计竞赛的影响力、知名度、专业权威性与日俱增,已成为国际大学生之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盛会。本次竞赛以“铁路-架起‘丝路’新纽带”为主题,旨在引导各国大学生以“数字化”思维思考铁路及沿线城市的历史文脉延续、综合品质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开展数字化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地理场景建模与表达,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与共享。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第一时间组建了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为李玉忠和胡建林老师,参赛队员有贾琦、李子晗、吴依璇、胡馨和蔡庆文。参赛队根据竞赛要求,以“一带一路”和冬奥会为背景,自主设计了一座铁路劲性骨架钢管混凝土中承式吊杆拱桥,取名“冰雪之缘”。为了备战此次大赛,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牺牲暑假时间,共同奋战,不断优化模型、计算书、图纸,最终斩获三等奖。大赛,打开了学生的眼界,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也带队了周围学生的参赛积极性,为今后学生参加专业性质的大赛奠定了基础。

冰雪之缘-冬景图

冰雪之缘-夏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