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封校不封心,青春在“疫”线闪光

发布日期:2022-10-16    点击:

在学校闭环封校管理期间,土木工程学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入手,把关爱行动落到实处,扎实筑牢疫情防线,结合学院实际和特色,扎实推进教学科研的工作同时,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展现了学院师生蓬勃朝气的精神风貌。

一、提高思想认识,保障研学

在国庆佳节和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学院先后举办“坚定四个自信 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党课培训、“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校史朗诵活动,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爱国、爱党、爱校意识,强根铸魂,凝心聚力。在闭环封校管理期间,为巩固学生学习效果,教师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多个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在校老师们每日查课巡检,保证教学工作高质量有序进行。研究生充分利用自主学习时间,在认真完成导师安排的科研任务、实验的同时,积极参加线上各类培训讲座,丰富自己的学识,认真准备论文的开题和中期答辩等工作。


  二、丰富课余生活,激扬青春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轻松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宿说青春,寓见美好”宿舍文化周活动,宿舍成员团结协作、构思巧妙;“新生杯”篮球赛,灯光操场上热血青春、激情碰撞;乒乓球场馆中,参赛队员挥洒汗水、斗志昂扬;“翰林杯”辩论赛现场,辩手们观点新颖、逻辑缜密;“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同学们凝心聚力、共创佳绩。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土木学子们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土木学子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来。


三、提升校园安全意识,确保稳定

邀请校外专家采用线下+线上方式举办“反电信诈骗·拒绝不良校园贷”“消防安全知识”等系列讲座,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校园网等宣传形式,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维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利用“三微一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辅导员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生活学习,排查风险矛盾,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构建全员参与的安全工作新格局。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土木工程学院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所在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扛起自身责任,积极配合上级的防控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土木工程学院不仅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提高师生的政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学习意识,维持学校办学秩序正常运转,还将继续从实际出发关心和聆听学生在校期间的心理和诉求,把实际行动变成切实效果,引导同学们树立合理规划,养成科学规律的生活习惯,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文体娱乐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真正做到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