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顺利返校报到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

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布置下,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紧密配合,各司其职,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周密部署,用饱满的热情迎接老生新生返校报到。

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到校,学院合理安排师生分级、分时段、错峰开学。派出多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与学生返校接站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到张家口高速南口和火车站这两个站点迎接学生,让抵达张家口的同学有序排好队再将他们分批带往学校接站点。到达后,志愿者们为同学们测量体温,并查验同学们的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分发抗原检测用品,讲解如何进行抗原检测。接站工作从早上6点多持续到晚上9点多,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在现场统筹、秩序维护、车辆调派、体温检测、接站引导等工作中毫无怨言,表现优异,老师们安排得当,同学们一丝不苟,任务落实到人,确保了返校学生从出站到乘车再到入校等各环节的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另一部分志愿者在学校门口以及土木楼前为学生答疑解惑,搬运行李,整个学生返校流程规划得当、井然有序。

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各项政策,部署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辅导员加班加点全面掌握详实信息,了解学生情况,对于无法返校学生进行帮助和疏导,缓解焦虑情绪;任课教师提前返张,认真备课,做好充分上课准备;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参与学生返校工作。

截止目前,学院已经有近90%的学生返校,体现土木工程学院“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学院风格,也体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团结一心、接续奋斗的决心!

IMG_5638

IMG_5614

E7B98C7D18BE37D484BA46EEF92ECAE3

IMG_5618

IMG_5577

IMG_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