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加扎实深入推进学院班级建设,优化班级管理,6月2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绍宁主持召开了以“深思明辨,用心关爱学生”为主题的交流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贾绍宁副书记就班级日常事务管理与建设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一、学生干部的选拔、管理与使用;二、班级日常事务管理;三、班级活动的组织;四、突发事件处理及特殊学生管理。会议过程中贾绍宁副书记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实例与辅导员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分享,指出了在学生管理和班级建设中需要重点注意的规范流程和工作方法等细节问题。会议最后,贾绍宁副书记对与会辅导员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鼓励辅导员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牢记失败经验和教训;强化责任担当,有序开展学院各项学生工作。

班级管理与建设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最基本的组成部分,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学院教育任务和目标的完成,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对完善学院学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全体与会辅导员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于班级管理与建设等学生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担负起时代赋予高校辅导员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