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专职辅导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

为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土木工程学院于621日在土木楼309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当前学生工作与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梳理、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和副书记贾绍宁出席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康旭主持。

康旭老师首先归类梳理了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的内容和职责,根据学院目前专职辅导员配备情况,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安排并对重点内容进行详细的说明讲解,厘清了各位专职辅导员分管的职责任务,并就下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接着学院副书记贾绍宁就辅导员职责分工做出了进一步的说明和提示,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要求各辅导员在做好学院学生工作学生信息统计、材料归档等事务性工作的同时,更要端正思想,加强与学生思想上的沟通与交流,切实深入到学生群体中,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总结,鼓励各位辅导员明确分工、团结合作、各司其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实做细学生日常工作,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辅导员工作会,不仅仅是对新入职辅导员的一次业务培训,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更主要的是梳理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任务和重点,为今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打开了思路,为提升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