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邢云林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

531日晚,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到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振动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清华大学博士后、高级工程师邢云林作线上学术报告。本次《微振动环境控制》线上报告会在土木楼智慧教室举行,由副院长董捷(主持工作)主持,参加此次报告会的主要有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师,线上线下合计人数达100余人。

报告会上,邢云林首先向各位师生简单介绍了微震动的定义,结合实际工程项目和典型案例进行定义解析,并总结了微振动的特点和控制特点。其次,邢云林运用相关视频和图片形象的展示了微振动控制的应用领域,主要包含显示器件、半导体、空间光学、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精密设备、大科学装置等,这些应用不仅能够推动国家大科学的研究,还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密切相关。他还借助北京怀柔区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形象化的介绍了控制微振动的方面,例如研制检测微振动的检测设备以及研究振动的装置、外振源的控制(如测试地脉动),内振源的控制(进行结构布局建议)

在报告最后,邢云林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在场学生提出建议,不仅要扎实专业基础知识,读透经典教材,还要将自身知识融会贯通,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本次报告会反响热烈,与会师生表示对微振动控制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身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土木工程学院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