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2022年5月1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会议室309举行青年教师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胡建林主持,2018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

会上,胡建林首先以时间为脉络带领青年教师重温了学院的发展史,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师资条件以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详实地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

接着胡建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实际工作逐条逐项地深入解读了《十项准则》内容,要求青年教师要以《十项准则》为准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的高校教师。

最后,胡建林分享了个人多年来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在培训会中融入了大量的成长故事、个人体验、工作经验,将与会青年教师带入到具体的工作场景中,为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厘清了定位,坚定了信念。

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所在。通过本次培训,青年教师对高校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充分和深刻的认识,青年教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希望能够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成为与时俱进合格的新时代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