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才晓茹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7    点击:

为更好的解答研究生群体在个人职业规划和发展上存在的困惑,416日上午,全国新一届卫生健康行指委委员、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才晓茹教授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主题讲座。本次线上主题讲座“研究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由副院长董捷主持,线上线下参与聆听的师生合计130余人。

本次讲座共三个部分,才晓茹教授分别从人生选择、未来发展和珍惜当下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在讲座开始前,才晓茹教授结合现实案例和多年办学经验制作了针对性的调查问卷,根据此次问卷调查结果,对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群体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线上分析和针对性回答。

讲座过程中,才晓茹教授结合当下毕业生就业发展现状和在省委党校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身观点和建议。才晓茹教授认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崇高理想,结合自身家庭和个人条件尽早做出职业选择和规划,把握职业发展的五个时期,管理好自身健康、学习和个人财务,培养好职业能力,处理好个人情感、家庭生活和人际关系。才晓茹教授还呼吁各位同学要直面选择、把握当下和憧憬未来,以健康的理念指导健康的心态和习惯,只有保持好健康的身体才能为自身未来事业发展奠定基石。

讲座结束后,才晓茹教授还向在座师生分享了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园美景和特色办学设施。副院长董捷结合此次讲座内容表达对本院学生未来发展的期望,他认为土建行业已从高速发展过渡到稳定发展阶段,同学们应该在未来工作中保持恒心和定力,努力专研本领,这样才能更加从容的应对各种发展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他呼吁在场师生合理做好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早日成长为行业的技术骨干、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