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土木工程学院于12月25、26日对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共59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了中期检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教授、党委副书记翁维素教授、副校长张立群教授等学院学科导师组成员以及来自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省地矿局、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张家口市建筑设计院等多家单位的行业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小组。

参加中期检查的同学从论文的研究意义、内容、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发表学术成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与评审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评审组专家对研究生的报告进行了点评,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给出评审成绩。

此次中期报告会,是“混合答辩”与“双盲制度”的有机结合,同时学院引入“二次答辩”制度。通过系列措施,打破了学科组壁垒,促进了各学科组交流,在学生间形成了良性竞争的氛围。学院将继续采取全过程指导,严把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毕业答辩等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关口,积极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确保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