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全方位多形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发布日期:2020-12-16    点击:

2020年12月12日晚,新能源报告厅响起持续不断的掌声和喝彩声,这是土木工程学院举办 “心系祖国,筑梦建院,共创未来”迎新年联欢会。此次联欢会由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共分爱国情怀、中华文化、时代精神三个单元,参演的21个节目全部来自学生们的自编自演自导,节目类型多样,内容丰富。金色的2021字样映着欢乐的笑脸、彩色的气球妆点舞台、红色的礼服伴着深情的朗诵,大家用毛泽东诗词、中华武术和新疆欢快的舞蹈,尽情的展现建院学子朝气蓬勃、多才多艺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学院每年举办的特色精品活动之一,不仅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还是对 “全方位”育人实践成果的全面展示。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及学院部分教师、校级院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代表作为嘉宾参加联欢会。

土木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按照“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思路,充分利用各种机会,提升学生素质能力,党委多次对学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从提高政治能力、牢记服务宗旨、树立感恩意识和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教育和引导,使他们在舆论宣传、学风建设、安全稳定、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委积极开展素质拓展、日常礼仪培训、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树立团结合作、服务社会、传播文明意识;充分发掘网络资源,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先后开辟先进事迹学习、古代诗词鉴赏、建筑赏析等一系列专栏,既起到丰富课余生活,拓宽目光视野,加强互动交流的目的,也增强典型宣传和人文教育的网络化和时代感。学院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围绕培养目标和满意度,契合产出导向理念,坚持“三全”育人,使校园生活不只局限于课堂学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学生活动,使学生施展才能、培养兴趣、增强能力,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生活,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教书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长效机制。

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加强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抓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在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上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