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工作,为进一步高质量完成2020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工作,2020年1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主教102教室召开了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王立军、副院长董捷、教学办公室主任李艳芳和部分指导教师参加了动员大会。

李艳芳老师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毕业设计管理规定》,从毕业设计工作程序、考勤及日常考核、中期考核及答辩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立军院长从毕业设计的重要性、2020届毕业设计的新变化、对同学们的深切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王院长指出:1)毕业设计是人才培养重要的环节,毕业设计对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通过认证院校的毕业生学位将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国际组织的认可,必将极大提升学生的市场竞争力和学校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2)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要求同学面对实际工程,一人一题,完成建筑平面、立面、剖面等图纸绘制,运用软件完成结构主体与基础的建模、设计、分析与优化等工作,并需进行部分构件的手算工作;3)将加强开题、中期、答辩等各环节的过程控制,将加强对学生出勤、进度、设计质量和深度等各方面的管理。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寒假中的宝贵时间,近早着手学习软件、熟悉规范,融通专业知识,提高解决复杂实际工程问题能力。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毕业设计的重视,也是对学生们的关怀体现。参会的同学们反应热烈,或频频点头,或鼓掌认同。此次大会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毕业设计对个人未来、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自己需要面对的任务,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刻苦的学习在毕业设计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