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翁维素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

为了扎实、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开展,把立德树人落实在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之中,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的方针,2019年11月19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翁维素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为土木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翁副书记的党课从“课程思政”背景、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论述了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从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本质出发,专业教师利用专业课堂引导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课程思政不是把思政课的内容简单照搬到其他课程中,更不是让专业课老师讲思政课,而是要将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挖掘出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等思想有机的融入到课程中去。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翁副书记的党课令全体教师耳目一新,使学院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将思想政治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的必要性,极大的鼓舞了广大教师从教的热情和信心,为我院教师牢固树立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教学理念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