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学习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学习培训研讨会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组成部分,土木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在土木楼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学习培训研讨会,就最近一周学生处组织的系列辅导员培训讲座展开讨论。校长师涌江、学生处处长孙彬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庞炜、副院长董捷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钟晓春书记首先谈到了意识形态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探讨辅导员充分挖掘了解学生动态的渠道,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的方法。辅导员老师畅所欲言,将近期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做谈了体会、收获和建议。师校长和孙处长在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发言后,为各位老师答疑解惑,并展望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和图景,他说:大学生正处于成人化、社会化的重要阶段,辅导员作为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对于培养政治坚定,学业优秀,作风扎实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有着重大使命和责任担当,这是高校实际工作的需要,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辅导员的工作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政治水平,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研讨会是主题教育结合实际、分类推进的重要实践举措,不仅为专兼职辅导员老师提供了交流经验、学习提高的机会,也是一次思想的碰撞,为学院今后的学生工作开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