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海龙书记到土木工程学院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9    点击:

为推进和督导二级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本着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的精神, 2019年10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海龙教授到定点联系单位土木工程学院督导调研。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院长王立军、副书记庞炜及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调研。首先钟晓春从落实领导责任、明确学习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加强宣传引导、开展专项落实和学院下一步计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王立军对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研究生培养、社会服务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开展教学工作和质量监控的具体措施谈了自己的看法。庞伟从与兄弟院校交流、学生就业、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及党员发展等实际问题出发,汇报学院已经和即将开展的学生工作。其他教师党员也就学校科研、食堂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督导调研会上,王海龙书记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把活动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二级学院内涵式建设的重要契机,通过专业认证找到工程实践教育的差距,逐步建立健全与国际接轨的工程教育体系。通过毕业生双选会的问卷调查,要认真梳理企业对于专业课程和学生能力的要求,修订培养方案、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创新教学手段和方法,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深入班级、课堂、食堂、宿舍展开调研,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列出问题清单,把调研结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坚持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随后,王书记针对理论学习、党员培养、支部建设、依法治学、依法治校,提高党员履职能力和坚持学做结合、连学边改、立查立改等方面作了重要指示,使土木学院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定主题教育着力点、改进主题教育方式、增加主题教育实效指明了方向,指导了方法,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