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北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科技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点击:

2019年9月18日上午,我校与北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该公司总部承德丰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科技创新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海龙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党(校)办主任张文海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捷教授、学科带头人崔宏环教授,北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曹瑞武、副总经理张朋天、副总经理王小敬、财务总监徐桂玲、审核部部长梁彬以及北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北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国家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和桥梁工程专业承包6项壹级资质;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公路安全设施分项)、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5项贰级资质和8项叁级资质,以及公路养护工程施工贰类甲级、乙级资质和压力管道安装(GB1、GB2)资质。公司现有工程技术管理人员328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0人,2010年-2018年,连续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集团公司技术优势突出,在我省市政、房屋建筑、公路、矿山、桥梁、隧道、非开挖等工程施工领域享有盛誉。

双方就科技研发与成果推广、教师实践锻炼、学生实践教学、学生就业与创业、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在关键技术联合创新、创新平台申报、人才培养、本科及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达成共识。

通过对现阶段建筑、交通、市政等土建工程建造技术领域所面临的技术问题开展进一步的研讨,凝练了5个拟开展的重点技术攻关方向,相关项目负责人与北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会后分别签署了“冀北地区装配式建造关键技术研究”、“冀北地区顶管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冀北地区隧道爆破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交通密集区穿越工程沉降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实时监测数据的基坑稳定性分析方法及支护体系优化设计研究”的5项校企科研合作开发课题。相信双方通过持续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对教育、教学及技术培训的理念进行创新,定会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出更多符合土建领域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