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培训暨征兵宣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培训暨征兵宣讲大会

为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增强国防责任感,提高就业质量,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土木工程学院于1231900在明德楼110举办了毕业生就业动员、培训暨征兵宣讲大会。


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专兼职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由于人员众多,大会采用多个教室同时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大会还邀请学生处征兵军训工作办公室科长陈龙、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王佳娜老师对毕业生进行征兵宣讲和培训。

首先钟晓春对刚刚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围绕疫情影响、择业心态和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分析和交流,并提出几点希望,她希望大家能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目标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把个人发展同社会发展、国家建设统一起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为升学和就业做好充足准备,实现积极择业、稳妥就业。

随后,王佳娜从协议签订、手续办理和系统审核等多个方面为毕业生进行就业培训,重点指出就业系统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涵盖了毕业生升学、考公、企业就职等多个就业单位填报细节。最后由陈龙老师分别从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优惠政策等五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宣讲,结合我校参军入伍和退役复学学生实际案例,重点对入伍成长收获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号召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从军报国、投身国防。


会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对就业形势和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就业系统更加熟悉,也更加了解应征入伍政策,在择业和就业过程中,一定会明确目标、合理定位,早日实现自己理想和追求。今后学院将抓住毕业生求职关键期,继续紧密围绕学生不同就业方向以及面临的难点热点问题做好分类指导,精准帮扶,进一步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