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教育暨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教育暨就业指导大会


113日,土木工程学院在新能源交流中心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教育暨就业指导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庞炜、学工办主任贾绍宁、毕业班辅导员教务处实践教育科科长张玉栋、研究生处招生就业科科长张海岛、土木工程学院李敏峰老师、全体专职辅导员和毕业生参会。大会由专职组织员康旭老师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贾绍宁老师就近期的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就业系统录入做了全程示范,对就业类型做了详细说明,对就业过程中涉及三方协议、劳动合同等相关常见问题做了明确解释。庞炜副书记以谈心的方式,帮助毕业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土木学院目前的就业状况,阐述了如何正确对待就业、考研和公考;提出三点了建议,一是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提醒考研学生既要积极备考又要谋划就业,做到有备无患;二是要客观定位、主动出击,要实事求是,既不能盲目草率更不能坐失良机;三是要广泛撒网、重点关注,要多查多找多看多投,对中意的单位早了解、早联系、早签约。最后希望毕业生珍惜大学四年的师生缘分和同学情谊,要有深邃长远的眼光,谋划好个人未来发展。

本次大会是土木工程学院全程化就业指导和服务的重要环节,对毕业生树立科学就业观念,做到客观合理定位,正确处理考就关系,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