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展示 >> 正文

“青春在党旗下飞扬”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

“青春在党旗下飞扬”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思想政治教育成果,69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社科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青春在党旗下飞扬”辩论赛决赛在明德楼110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有能源工程系、信息管理系、经济管理学院及土木工程学院四支代表队员和部分土木、社科教师以及近300名学生观众。社科部书记方合林、宣传部部长李汉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信息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力学、能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秦景、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国强出席比赛并担任颁奖嘉宾,比赛评委由社科部韩仰熙、张静和朱思慧老师担任。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经过抽签,四支代表队以“文明城市创建应以提升市民素质为重还是加快市政建设为重”、“弘扬抗疫精神,更应重点报道‘大事件’还是‘小细节’”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各位选手用详实的资料、丰富的知识和缜密的逻辑赢得评委的高度赞扬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土木学院、经管学院、能源系、信管系分获得冠、亚、季军和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方合林书记对两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学识和儒雅的谈吐令在场的选手及观众深深折服。最后李汉超部长对整个赛程进行总结性发言,李部长高度评价建院学子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对整个赛程的策划及活动安排给予充分肯定,鼓励青年学生以辩论赛为载体,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关心时事热点,增强历史使命感,激发独立思考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此次辩论赛以“青春在党旗下飞扬”为主题,4月底启动,历时1个多月圆满完成校内比赛。旨在将党史学习、课堂知识、时代精神和辩论热情结合起来,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关注国家建设、提升自主成才能力,自觉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早日实现建大梦的征程中。据悉,之后学校还将组队参加高校预赛以及全市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