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展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计划小组决赛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计划小组决赛

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4271900在立德楼A110举办了创新创业计划小组决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康旭,辅导员老师张梦婕,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丁鑫宇,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柴美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关胜财,文体部部长刘鸿年。本次大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


 
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下,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有九支参赛队伍,选手们用心灵和智慧展望美好的未来,用希望和激情点燃创业梦想。选手们的创新方向大不相同,有的主攻环保,如针对快递材料包装如何回收进行大胆设想;有的主攻便民,如B出行和单车易出行两个小组;有的立足于当代大学生现状,如鞋狗护鞋吧和轻食代两个小组。各选手分别通过制作策划书、演讲解说、PPT展示等板块,对自己的创业之路进行了展示。选手展示结束后由各位评委就创新创业计划的亮点与不足进行耐心点评。比赛最终结束,轻食代项目获得一等奖,大学生宿舍网,鞋狗护鞋吧项目获得二等奖,快递包装材料回收小站,新邮平台,单车易出行项目获得三等奖,建材市场,B出行,发电地板项目获得优秀奖。
 
最后由康旭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康老师强调创新创业项目要有可行性,创业项目要以实际为基础,从想法到实践,也要做好规划。同时,康老师肯定了大赛对于同学们自身发展的实际作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为我院学子搭建了展示自身才华和锻炼的平台,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推行了大学生素质扩展计划。每个人都有梦,有的梦或许虚无,也或许美好,只要我们为之努力,并付出行动,就一定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