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展示 >> 正文

“翰林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

翰林杯辩论赛决赛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11121930在立德楼A214举办了翰林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为两组,四个参赛班级就自由和压力哪一个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大学毕业生择业的首要标准是否在于发展自身专长两个话题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辩论。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辅导员老师张梦婕,辅导员老师胡佩佩。本次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

第一场比赛由正方道桥211对战反方安全212,本场正方观点是自由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反方观点是压力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双方就此展开激烈的辩论,在辩论的过程中双方选手据理力争,一问一答尽显辩手风采,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语言,展现出双方非凡的气势,双方辩手思维交锋、对答如流,出视权威数据统计表,多样精彩的辩论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经历一次次唇枪舌战,最后正方道桥211得分82.3分,反方安全212得分85分,反方安全2122.7分的优势取得了本场的胜利。

短暂的休息后是更加激烈的角逐,下半场参赛队伍分别是:正方勘查212,辩题为:大学毕业生择业的首要标准在于发展自身专长;反方材料211,辩题为:大学毕业生择业的首要标准不在于发展自身专长。比赛正式开始后,正方一辩开篇掷地有声,强调了在当代如此自由的的社会环境下大学生是按照自身专长来择业。反方一辩开篇立义,将专长专业的概念区分开来,并在社会观的基础上树立了自方观点。攻辩环节中,双方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讨论,步步为营。而后双方一辩分别对上述发言再次进行了思辨性总结,并强调己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辩友设置不同场景,区分不同层次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妙语连珠,调动起全场的激烈氛围;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从对方的思维漏洞进行了总结。最后正方勘查212得分84.6分,反方材料211得分91分,反方材料211取得本场胜利。

辩论主席宣布结束的话音刚落,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本届翰林杯辩论赛圆满结束。最终结果为:一等奖材料211,二等奖勘查212,三等奖安全212,优秀奖道桥211。辅导员老师胡佩佩对比赛细节进行点评,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从整体做出评价。每一位辩手在本届辩论赛中都极力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奋发进取的风采。他们从中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多种能力,受益匪浅。愿土木学子今后凭智慧辩四海过客,靠实力论天下英雄。雄起于阡陌,飘舞于云海。


部分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