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展示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

 

2021年11月,张家口入冬的第一场的暴雪,不仅给校园带来了银装素裹的美丽,也检验了土木工程学院培养大学生新时代劳动精神的成果。大雪未停,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纷纷主动要求进行扫雪活动,因为参与人数众多,学院分批次,分人员、分时间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冰雪覆盖区域较多,清扫难度较大的土木楼和部分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清理,保证师生学习和生活出行安全。学生们淌着热汗、冻得通红的脸庞与身穿的红马甲成为张家口寒冷冬天最美的风景。此次的扫雪活动充分展示学生们甘于奉献、劳动光荣、友爱互助的劳动精神。

 

这学期,学院把弘扬劳动精神,开展劳动实践,营造劳动文化,树立劳动价值作为学生重点工作之一。围绕学校《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系列活动。统筹安排各专业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辅导员老师负责具体实施管理,学生干部监督检查,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品质;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举办第六届宿舍文化节活动,践行劳动教育从身边做起,充分调动全院学生参与劳动积极性,增强学生凝聚力、创造力;开展“热爱劳动,实践思想”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充分彰显土木学子的劳动风采;组织“我为祖国庆生日”党日活动,通过亲手制作国庆主题蛋糕、拍摄短视频等方式,为祖国72年华诞献礼;开展下乡助农活动,帮助小仓盖村农户秋收玉米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劳动实践活动,营造想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获得知识,体验劳动的快乐、艰辛及生活的乐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劳动价值,形成艰苦奋斗优良作风。

土木工程学院坚持教书与育人、课内与课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劳动教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对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态度、精神面貌和技能水平的培养,进一步树立“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观念,从而更好地报效国家,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