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

为牢牢把握发展方向,正确规划发展路径,深刻认识当前我国面临形势,保障经济社会良好发展,621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在土木楼309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主题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就习近平总书记2021128日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部分内容进行领学。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钟书记从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当前所处环境。

中心组成员随后逐个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党员干部,同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育新一代中共党员和社会各界英才的重担,正确认识和把握国情是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改革现有教育教学方式的重要依据,学院班子将更好地从实际出发,不断改进方式方法,真正实现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接轨,培育社会紧缺人才。

这是2022年上半年中心组第四次理论学习,采用线下的方式,之前的三次学习因疫情及成员外出学习等原因,采用线上+线上联合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