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领会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4月1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举办题为《强化历史主动 坚定四个自信——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讲座。线下会场设在主教学楼110,由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进行现场宣讲,同时进行网络直播,参加人数近两千人。

钟晓春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入题,从辉煌成就、守正创新、积极应对、传承精神四个方面讲述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用大量的事例和具体的数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对增强创新能力、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强化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详实、清晰的宣讲。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等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封校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做到封校不封情,坚持每周一个主题,每周一个特色,每周都有侧重,之前已经连续开展“活力四射文体活动周”、“思想领航宣讲周”、“素质拓展提升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精辟多样的讲座以及温馨快乐的团日活动,引导学生封校期间用积极向上的心态、稳定健康的情绪和努力拼搏的状态面对封校生活,更好地展示自我、互相学习,努力开拓创新,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