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点击: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的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题讲座、共同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签名承诺活动、安全教育知识解读、公众号宣传等。

4月12日下午,学校律所首次合作举办题为“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讲座作为系列活动开始,党委书记钟晓春到会主持,讲座由学校宣传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邀请北京知名律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参加人数近三千人。

414日下午,学院响应“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号召,以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同学观看,线下观看地点设在土木楼203309会议室,同时进行网络直播,观看的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进而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要性,将传统意义上的国家安全理念扩展为包含16个领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尤其是对于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信息化、现代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如何维护网络环境的安全稳定,更是每一个公民的必读课程。

随后学院开展线上签名墙活动,号召学生在“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己对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重要性的认可,并作出郑重承诺,以赤诚之心,炙热之血维护国家安全,担当新时代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