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教育和网络管理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1-10-05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简  报

  27  

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5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思想教育和网络管理研判会

202110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加强网络舆情管理”为内容的研判会,围绕民族团结、校园安全和网络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学习、讨论以及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工代表。


参会人员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分别从教学管理、疫情防控、宗教信仰、网络舆情、信息安全、心理疏导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纷纷表示要充分重视,积极发挥思想引领、宣传推动、精神激励、舆情监管等作用,深刻把握目前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分析研判处置,广泛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向上向好。

钟晓春书记就下一步学院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加强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教材使用、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安全;第二,加强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教育培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保障师生安全。第三,进一步加强与师生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特别是针对近期毕业生就业问题,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困惑,尽一切可能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第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通过国内外疫情形势分析对比,增强爱国心,加强责任心,进一步提高担当意识;第五,加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教育,管好用好各级各类阵地,及时有效对网络舆情进行监管、引导和处理。

会议召开前,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观看《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二集“共同繁荣”。使大家深刻了解今天的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创造的辉煌成就。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