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线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8-14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简  报

  25  

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814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线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会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土木工程学院邀请社会科学部主任刘建军教授于814日晚800,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专题宣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近200人参加。


宣讲会上,刘主任从建党精神的现实意义、精神源头、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五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梳理、阐释和解读,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脉络清晰,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青年成长成才实际,尤其是一系列的生动事例、英雄典型和发人深醒的思考,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迪。

此次宣讲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依托优秀师生宣讲团尤其是社科专家宣讲团深入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专题宣讲,增加针对性,力戒形式主义,将讲话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明晰党员责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遵循,加强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做到思政课和专业课同向同行,相互促进。发挥青年学生党员时代引领作用,切实把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力,为早日实现建筑大学而努力奋斗。

                                                                           2021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