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弘扬伟大精神,实干开启未来 --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简  报

  24  

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76


弘扬伟大精神,实干开启未来

                    --土木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


7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土木工程学院先后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实验室主任参加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中,钟晓春书记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省委第六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传达。班子成员在谈学习体会和收获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巡视整改相结合,标本兼治,以思想提升指导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砥砺前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的动力,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


随后在30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交流会,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和深刻的思考,在发言中,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动情回味庆祝大会上的感人瞬间,感受祖国的欣欣向荣和国泰民安,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途。钟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说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各位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将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到课程思政当中,立足岗位工作,推动讲话精神全面落地。


最后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阎杰主持,各位党员教师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不足之处逐一发言,相互探讨,尤其是几位老教师的发言感人肺腑,真情实意,会议气氛热烈,年轻教师深受鼓舞。五个学生支部也按照工作安排,同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各支部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员与委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均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今后土木工程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干前行的信心、决心和底气。进一步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不懈奋斗,努力早日实现建大梦。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