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与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简  报

  21  

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25

土木工程学院与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党史教育活动形式,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结对共建,5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到张家口野狐岭军事基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两校院系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70余人。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在八〇二演习纪念馆门前,两校师生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随后,集体参观八〇二演习纪念馆和户外军事展区以及地下人防地道工程。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一幅幅翔实的图片资料,一大批“八〇二”演习中使用过轻、重型武器和一条结构复杂,功能齐全的地下人防地道带领党员重温那段韬光养晦,厚积薄发的强军之路,展示我国强大国防实力和军队战斗力,从中感受国家不断繁荣富强和人民军队不断成长壮大的壮阔征程。“假如明天发生战争”的设问时刻提醒师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对党的无比忠诚及对事业的不懈追求。

野狐岭要塞被称为中国北疆第一要塞,1981年在野狐岭举行了世界瞩目的八〇二军事大演习。此次活动是同一城市,具有相同学科背景的两所高校院系第一次党建工作新尝试,也是一次促进兄弟院校沟通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的新开始。今后,两校院系将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智慧力量、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服务师生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紧密协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多的努力和更大贡献。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