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0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简  报

  20  

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20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土木工程学院于520日在新能源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做了题为《百年征程 勇立潮头 从容自信》的党课宣讲,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会,共计有500余人。


钟书记围绕“学史增信”,从“高速发展增加道路自信、社会稳定坚定理论自信、应对挑战提升制度自信、中华精神铸就文化自信”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开展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百年征程中,体会中国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苦难孱弱到辉煌壮丽的历史;从党领导人民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从容自信面对各种风险挑战,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的历史意义;从中国长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中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这四个自信既作为学习目标,也是路径指南,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历史教训中得到警醒和教益,使党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主题讲座是学院班子成员认真讲专题党课中的一环,对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把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推动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