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简  报

     13      

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30

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

为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4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中心组在土木楼309进行集体学习,学习的主题为《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根本立场》。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18-19章进行领学,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扩展学习,尤其是对年近百岁共产党员张富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活动和讲话精神进行重点学习。在之后的发言中,她谈到“人民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4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先后来到桂林、柳州、南宁等地,深入革命纪念馆、农村、企业、民族博物馆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时代彰显。中心组其他成员就领学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大家都认为作为教师,就是要以学生为中心,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把提升学生在校学习成绩,离校工作效果以及未来发展潜力作为检验我们学以致用,汲取党史精神力量,作为今后指导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师生方向和指南。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加深了中心组对于“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在人民中寻找发展动力、依靠人民推动发展、使发展造福人民,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推动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地师生提供服务指明了方向。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