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 召开《团结是铁 团结是钢 团结就是力量》党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简  报

 12

中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27


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

召开《团结是铁 团结是钢 团结就是力量》党史学习会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践,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积极分子对于党史学习的热情,4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在主教115教室召开《团结是铁 团结是钢 团结就是力量》党史学习会。


会上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小东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以及王东峰书记关于学习回信精神的重要指示。通过论述西柏坡精神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即将取得胜利前夕起到的重大作用,激励了支部党员同志的历史使命感。

西柏坡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 ,是由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是指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在驻西柏坡期间,所体现和创立的一系列革命精神。西柏坡精神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决定着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的革命精神,体现了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西柏坡精神的主要内容包括:永不停步,将革命进行到底;执政党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两个"务必",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高效,加强党的集中统一。核心是教育全党要经得起新的历史阶段的考验。实质是巩固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不断地把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西柏坡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党史学习中,要注重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与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贵州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西柏坡镇北庄村唱响,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无论是“八一”南昌起义、遵义会议,还是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越是在我们党和国家处于艰难困苦之时,越能够激发我们团结一心的奋斗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首革命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团结起来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由带领人民群众武装斗争夺取政权的革命党向新中国执政党的转变、由武装斗争向经济建设的转变,以及领导工作从农村到城市、从局部到全国的转变,推动了中国社会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面对执政党建设、国家政权建设、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党中央进行了艰辛探索和大胆创造。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孕育形成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西柏坡精神依然绽放着耀眼的思想光辉和时代光芒。我们的责任是深刻领会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西柏坡精神研究好、继承好、发扬好,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为年轻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对革命历史的研究,总结历史经验,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追溯源头,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各位党员同志应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增强理论学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