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领悟五四精神 担当使命责任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



领悟五四精神 担当使命责任

——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

为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激发爱国的情怀,配合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应学院党委要求,427日上午,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青年是新思想的传播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先行者,也是历史变革的引领者,树立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是当今时代对青年的要求。本次主题党课旨在通过回顾五四运动的发展过程,让支部党员感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五四运动鲜明地贯穿着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题,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五四精神既是促进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历史精华和时代新潮的结晶,也是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生生不息的生动写照。

五四运动发生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却代代相传,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实质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青年学生要从自身做起,自立自强,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进性,成为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