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勇于作为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5211500在立德楼A214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勇于作为担当”为主题的学习分享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本次大会很荣幸邀请到副校长张立群来进行讲解,出席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贾绍宁、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康旭、杨雪、张希、尹家骁及学院20级、21级全体班干部。

本次大会张立群主要是与学生干部们沟通,并提出以下四大要点:

一、坚定远大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工夫”,“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树立理想、坚定理想,正是因为理想是一个“总开关”,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

二、爱国

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最深层次的传统禀赋和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

三、担当时代责任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担负起时代重任,创造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意义,才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青春活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加入新的生机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新的力量。

四、奋斗

当我们在朝着梦想方向前进的时候,我们就必须明确一点,我们追寻梦想的路,永远都不可能轻松。我们要做好十足的准备,当我们面临阻碍在我们前面的困难挫折的时候,能有心里准备,也能鼓起勇气,一步一步朝前走去。在我们的心中始终要明确,为梦想奋斗,唯有奋斗,我们才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此次大会的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也让学生干部们明白了自己的立场和奋斗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奋斗精神,加深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