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学校律所联合共同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6    点击:

为提高师生面对网络诈骗的自我保护和主动预防意识,增强学生在就业和创业过程中的风险抵御能力,412日下午,由学校宣传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题为“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讲座。讲座共设三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土木楼203,参加人员是部分老师和学生干部,分会场设在主教学楼110102,主要是土木学院21级新生,第三部分是网络直播,参加人数达上千人。

讲座共分两个部分,分别由来自靖霖(北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颖律师的《警惕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和北京汇祥律师事务所张茜律师《大学生就业、创业刑事法律风险预防》组成。两位律师不仅有深厚的专业背景,还有着丰富的执业经历和办案经验,他们结合大学生身边经常发生的刷单贷、培训贷以及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用简洁精准的法律条款和科学严谨的法制态度,使师生对法律条文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丰富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识别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给学生的财产安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此次学校和律所合作开展讲座对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全面形成防诈反诈工作格局,持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活动只是开始,未来会继续开展多项线上线下活动,多措并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高发态势,使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宿舍,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与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