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注重丰富教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重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注重丰富教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重质增效

土木工程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丰富教育载体,拓宽视野,强化细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增强教育效果,坚持学史力行,认真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511日下午,在土木楼309会议室,传出激昂的乐曲和嘹亮的歌声,这是土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学校要求,认真学唱《岁月征程》这首歌,以歌曲传唱为载体,进一步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革命的热血爱国情以及新时代的奋进报国志,以此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学唱歌曲的热潮中,学工办主任、冬奥赛事服务副经理贾绍宁以《张家口历史地理文化》为题,结合自己志愿服务经历以及张家口的革命斗争史,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张家口远古文化、解放建设和风土特色三个方面介绍了这座从历史深处走出来的城市。讲授中有史料、有故事、有传承,充满了历史的厚重感,革命的艰辛以及对未来的期待。这是土木学院分层次、有计划、按步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深入挖掘地方历史文化,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在传承中体味初心宗旨,在潜移默化中弘扬传统美德和革命文化,保持深厚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重质增效。


随后,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强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学院又召开学生党员、少数民族和新生班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以独特的视角,围绕党史教育、习惯培养、公寓卫生、就业指导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积极回应学生的诉求,能够马上答复的当场解决,涉及其他部门及时反馈,同时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的逐一梳理,进行了客观、耐心的说明和解释,气氛非常融洽和谐。此次座谈会,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解决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部分问题,就新生军训、疫苗注射等热点问题搭建交流平台,加深师生感情,对了解教学效果、改进教学方法、优化管理方式,增强学生对学校认可度和归属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并与教学工作紧密融合,将历史学习、思想教育、能力提升融合一体,群策群力,用实际行动感悟历史精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能力,形成工作合力,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