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铸教育人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铸教育人走深走实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科研有机融合,积极发挥三全育人功能,4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题为《行源于心 力源于志 坚定信念 赓续精神》土木大讲堂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从一组数字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关键点,她从1个重大任务、2个着重要求、3个重视原因、4个重要保障、6个重点内容、9个重大意义等方面带领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讲话精神,同时再次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会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重大举措,更是统一全体教职工思想、意志、行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铸教育人走深走实的指南,全院要用高质量发展的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学院副院长董捷对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做的《夯实教学“新基建” 托起培养高质量》主题报告进行了讲解,结合学院的专业认证、一流专业申报等工作,他指出: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结合学院和专业实际,狠抓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全体教职员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指引,提高自律意识,提升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塑造良好教师形象。


全体教职员工共同观看了《榜样5》,被疫情期间不惧危险、辛勤付出的榜样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宣传、学习和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的能力,为早日实现建大梦汇聚前行力量。

随后,学院对“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学生返校之际,广大党员教工要深入学生,及时了解学生需要,反馈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随着党史教育的逐步开展,土木工程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生的日常教学学习,与时俱进、突出特色,已建立专题网站、微信公众号,不断更新、推送学习资料,创新方式,加大师生参与力度;同时在师生中开展“深入学习党史,踏寻红色足迹、感受家乡变迁”的优秀作品征集、“铭记党史,点亮青春”主题团日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出全体师生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引导师生在学习教育中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建设,提高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和水平。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