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制度管理 >> 正文

实验室试验安全责任制

发布日期:2018-01-12    点击:

1、实验项目负责人或学生导师要全面负责试验的安全,任何试验都要有安全防护措施,吊车和叉车需有相应资质人员操作。

2、实验前要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运行中的仪器设备现场不能无人监守。

3、使用电源的设备,实验人员在实验结束后,应将电源断开。电池充电时,应注意充电时间要适当,以免发生意外。

4、仪器设备维修时,有机溶剂的使用,要符合安全操作规则,以免失火。

5、实验完毕离开实验室之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和火源,检查无误后方可离人。

6、如遇火警,除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消防措施组织灭火外,应马上报警,同时向校保卫部门报告。

7、责任人发现存在事故隐患应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同时报告实验室,以便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和消除隐患。

8、学生试验过程中出现的安全事故,实验室概不负责。

2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