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制度管理 >> 正文

实验室清洁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6-12-08    点击:

实验室要有良好的工作环境,实验人员必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讲文明、讲秩序的工作作风。

1、统一着装。实验人员工作时间必须穿工作服,工作服要经常清洗保持清洁。

2、物品摆放。实验人员要做到实验室中的所有物品放置安全、合理、有序,实验台面清洁整齐。实验工作结束或告一段落时,应将使用过的物品放回原处。

3、定期清扫。各实验室每天应进行一次小清扫,每周一次大清扫,不留死角。做到物品整齐、地面干净、墙壁整洁。

4、卫生检查。各实验室的卫生由专人管理,按要求进行检查,并对不达标实验室限期整改。

5、卫生标准。

(1)、室内环境:桌椅、仪器等摆放整齐,地面、墙壁、黑板干净整洁,规章制度完好无缺。

(2)、室外环境:标志牌、门窗整齐干净,门前无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