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制度管理 >> 正文

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6-12-08    点击:

为了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巩固和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支持师生开展科技活动,规范结构实验室的开放工作,特制定本管理制度,望遵守执行。

一、开放时间: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班时间,其他时间与实验老师提前预约。

二、在开放时间内,学生可预约来实验室预习实验,选做实验、重做实验或设计创新实验。学生要提前向实验室预约,填写《开放实验预约表》。

三、进入本实验室,请自觉遵守实验室有关规定,并自觉登记,按照实验老师指定的位置做实验。

四、实验时,首先要了解仪器的主要性能、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对照图正确连接实验装置,经老师检查无误后方可通电实验。对于设计创新试验,学生设计的试验方案要经过老师审查可行、不会损坏实验仪器方可做试验。

五、未征得老师同意,不能动用其他实验设施。发现仪器有故障,及时报告老师,以便妥善处理。

六、实验完毕,管好水电,整理好仪器设备,征得老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