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制度管理 >> 正文

实验室安全预案

发布日期:2016-12-08    点击:

(一)、灭火预案

1、高度重视,积极预防。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熟悉实验室各重点部位的位置、存放物品及可以逃离的线路。

2、发现火情后,实验管理教师应迅速断开总电源后。任课教师、指导教师应首先引导学生进行疏散,要迅速用实验室内的消防器材灭火,力争把火控制、扑灭在初级阶段。

3、值班教师应立即通知上级领导,尽快增加救援人手。

4、值班教师应视火情迅速拨打“119”报警求救,并通知校保卫处。

(二)、疏散预案

1、火情发生后,按照灭火预案,值班教师要马上通知上级领导,尽快增加救援人手,如重大火情,同时向“119”报警,值班教师应根据火情发生的位置、扩散情况及威胁的严重程度首先通知起火楼层,然后,再根据火情扩大附近区域,逐区域的通知。

2、值班教师应正确引导学生向疏散通道疏散,并授之以正确逃离姿势,其余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以及进行伤员抢救工作。

3、为更好的应付紧急情况,值班教师应听从并协助消防工作人员的现场指挥。

4、值班教师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为困难面前最后一个离开的思想准备,根据火情,接受最高指挥的指令,对需要抢救的设备、文件等采取必要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