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校友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4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校友交流活动

2020924日下午,根据学校安排,在2020级新生入校之际,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校友交流活动。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有工20郭小杰、工204李庚尧、84郝书明、工84 张东勋、工87王卫东、工89李永军、工93宋京卫、工97陈树峰、工06李英俊、16张义民等毕业多年的校友,还有陈国庆、元敬顺、马国庆、李素兰、郭炳军、薛斌、林德忠等7位退休教师和学院班子成员及15位中青年教学骨干。

校友们从大巴车下来,就被迎新生现场吸引,见到阔别多年的班主任、授课老师和同班同学,激动地互相问候拥抱,满怀深情地回忆自己当初入校的情景;之后校友们相继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毕业生留念墙及收藏室,当在留念墙上找到自己当年的身影,在收藏室看到使用过的仪器设备和当初的作业,都兴奋不已,兴致勃勃地和学院教师分享求学故事,追忆师恩难忘。

随后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钟晓春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爱护表示感谢,希望校友和学院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能够更加紧密的联系。主持工作的董捷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实验条件、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的发展。校友们纷纷发言,回忆青春岁月和土木往事,对学院和老师的培养和教育表达感恩之情,在感慨学校发展巨变的同时对求真、唯实、笃行的土木精神充满深情。校友和教师们还共同对学院的培养方案、教学方法以及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交流活动在抚今追昔,畅叙友情和展望未来中愉快地结束,大家都表示,这次的相聚意犹未尽,今后一定要加强联系、务实合作,用感恩之心与反哺之义,助力母校和土木工程学院不断发展与壮大。

这次的交流活动不仅为重温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继承和发扬土木精神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对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校企合作,产学融合、校地共建提供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