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校友到校讲授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 57日,保定校友柳淑巧受学院邀请在明德楼110进行题目为《中国古建艺术专题讲座》公开课。她从个人的工作经历、古建筑的设计和修缮以及古建筑的研究保护三个方面,用风趣的语言、详实的史料,丰富的案例以及科学严谨的态度为广大师生讲授一堂精彩课程,受到大家的热烈的欢迎,参会师生近300人,场上不时响起掌声,讲座后还不断有师生提问交流。


柳淑巧校友1991年毕业于土木工程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现任保定市博物馆副馆长、国家文物局专家库专家一直从事古建筑的保护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保定淮军公所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修缮设计三十余项在国家级、省级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是一位学者型的专家教授师生们听完课程后纷纷表示不仅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不断向前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在新征程中锻造自己,努力提高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今年是学院71年华诞,70多年来,学校和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和鼓舞的成绩。建院人也充份诠释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努力追求的精神,校友们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岗位,奉献着聪明才智,创造着非凡业绩,支持和帮助着母校的发展。此次公开课既是校庆活动的重要部分,也是落实全员育人理念,推动学生自主成才教育的重要一环。

A0257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