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讲党史、企业奋斗史

发布日期:2021-11-17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广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意识,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4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明德楼110教室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学史爱党、明史励志、知史奋进——优秀校友讲党史、企业奋斗史”的讲座。此次讲座,土木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到学院的优秀校友、现任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市场经理郑阳主讲,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贾绍宁老师主持。

 

郑阳校友的讲座从学习党史的必要性讲起,围绕“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三个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建院发展历程、企业的成长规划以及个人的成长经历四条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大元建业集团从无到有的艰难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勉励青年学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的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郑阳校友还介绍了企业党建的成功经验,并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职业生涯成长应该具备素质条件。

 

贾绍宁老师在讲座后的总结中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五四青年节举办这场讲座,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作为未来建筑行业的领导者、管理者,土木学子应当提高站位,从国家建设需求的大局出发,高标准、严要求,不断锤炼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转变观念,积蓄力量,从“我能做什么就做什么”转变为“国家、社会、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努力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才”,为今后服务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建党百年,是彰显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历史时刻,也是百年历史的新起点,建院学子将不断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丰富五四精神的现实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学史爱党、明史励志、知史奋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2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