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广度,展示自我成才教育成果 ——土木工程学院“学史崇德”自我成才系列活动综述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

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广度,展示自我成才教育成果

——土木工程学院“学史崇德”自我成才系列活动综述

为筑牢学生思想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推动自主成才教育,土木工程学院于511日下午在新能源报告厅举办了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动力—红色主题作品展播”活动。此次活动全程由学生策划、组织和实施,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是学院开展自我教育、自主成才活动以来的成果展示。


展示活动在传唱红色歌曲《岁月征程》,感受红色记忆中拉开帷幕,之后通过多个环节充分展示土木学院红色主题作品中的优秀之作,最后的红色电影《金刚川》展映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生们以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为契机,创作了很多诗歌、主题PPT和精品视频,引起了强烈共鸣,作品中所展示的百年风雨历程、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和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都使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革命传统和信仰力量,激发爱国热情和报国理想,增强对祖国、对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土木工程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注重将历史学习、思想教育、能力提升融合一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自身特长优势,开展系列的教育活动,既有提高专业素养的校友公开课、创新创业比赛;也有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优秀作品征集、红色读书会、学唱革命歌曲等活动;还有树立劳动光荣的主题团日、志愿活动以及加强文明自律的干部培训、礼仪培训等,各项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拓展视野,丰富课余生活之余,使学生从被动接受教育向主动成长成才转变,不断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和崇尚奋斗的思想意识。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把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大众化、常态化、长效化,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主学习的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