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6    点击:

土木工程学院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加强教育实效,把握核心要义,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准确全面,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土木工程学院于1215日晚在土木楼309会议室召开了全会精神宣讲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党委书记钟晓春、各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干部和学院宣讲小分队成员。



在会上,钟晓春进行题为“发扬精神 凝聚力量 勠力同心 砥砺前行”专题党课宣讲。她从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汲取精神营养,面对风险挑战;二是把握精神实质,凝聚前行力量;三是维护领导核心,奋力开创未来。本次党课宣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现场学,同步直播会场内容,全院学生网络学,做到学习宣讲全覆盖。


随后,学院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会。学院计划在寒假中开展题为“学习伟大精神,宣传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活动。鼓励师生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小分队,围绕党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到基层一线,用各种形式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方位的宣讲活动。钟晓春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内容、方式方法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起到了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创新载体,凝聚师生共识的目的。钟晓春最后强调一定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三个需要”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和“一个根本问题和四个必须”,在宣讲过程中,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做到深学笃信力行。此次培训会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人员基础。

这是学院第二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员学习活动,之前教工和各学生党支部、各班团支部根据一支部一品牌,一班级一特点的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达到多层次多维度全覆盖的效果。



自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以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两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员专题学习会和辅导员例会,结合巡视整改情况,采用 “354”模式,即“坚持三个结合抓学习;落实五个到位,抓宣传;推进四项工作,抓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刻感悟六中全会精神具有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学院发展的正确思路、服务保障大局的有力举措、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20211215